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樟樹疑被偷 里長指建護岸才移走

2015/04/14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雅區田心三街旁一棵百年樟樹最近突然消失,民眾質疑被人偷走,大雅區二和里長陳明村表示,樟樹為私人種植,因一旁灌溉溝要興建護岸,樹木必須趕在清明節前移植才能存活,地主才委託園藝業者移走,並非被偷。

鄭姓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田心三街八十號左右的路旁,原本種植一棵樟樹,樹幹一人無法環抱,研判樹齡至少百年,約兩個月前,有人開始在樹幹上包覆稻草,居民不解其意,不料,清明連假期間,整棵樟樹竟被連根挖除,由於樟樹的樹根已深植地底,導致路面也遭嚴重破壞,懷疑不肖業者非法盜樹。

市議員吳顯森表示,該樟樹為林姓民眾種植,就位在水利會負責的灌溉溝「東門支線」旁,由於田心三街附近地勢較低窪,大雨來時,灌溉溝的水常漫出路面,造成淹水,居民建議在灌溉溝與路面之間興建約一公尺高的護岸,以防大雨時路面淹水,民眾分不清道路或溝渠而誤入排水溝被沖走。

陳明村表示,經吳顯森與水利會會勘,水利會同意興建護岸,因樟樹屆時將會阻礙工程進行,地主才請來園藝業者斷根後移植他處,並非被盜。

水利會西屯工作站馬岡服務所人員表示,為興建「東門支線」護岸,相關單位確曾會勘,但必須俟春耕後才能斷水施工;大雅區公所則表示,路面因挖樹而被破壞,目前已先用三角錐圍起來,以防民眾行經發生意外,會儘快派員修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