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珠蔥飄香 現採現炒田園樂

昨在平溪舉行第一場田間廚房,許多大人帶著小孩體驗採收珠蔥,享受田園樂。(記者林郁姍攝)

昨在平溪舉行第一場田間廚房,許多大人帶著小孩體驗採收珠蔥,享受田園樂。(記者林郁姍攝)

2015/04/12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綠野遊「蔥」!平溪除了天燈和老街,還有特色作物「珠蔥」。昨在平溪舉行第一場田間廚房,許多大人帶著小孩體驗採收珠蔥、包裝、然後品嚐珠蔥風味餐,田園樂陶陶,一夥人相當歡樂。

平溪農會推出平溪一日遊,從平溪老街、平溪天燈、平溪車站、嶺腳車站連結到珠蔥園,結合成一條龍觀光景點。新北市農業局近期致力推廣珠蔥,珠蔥的味道讓蟲子不會想靠近,就不用任何農藥,對土地環保又健康。農友蔡健皇說,希望藉由這樣的推廣幫助更多小農,並吸引更多有志青年返鄉從農,突破平溪只有天燈的印象。

昨天早上由農友一邊介紹、一邊帶著民眾採珠蔥,每人採收一斤,很多民眾都不知道紅蔥頭原來就是珠蔥的種子,感到相當驚奇,「長知識了!」接著至田園旁的農舍炒珠蔥,農友先示範一道珠蔥炒肉絲,民眾再煮一道珠蔥炒蛋,現場香味四溢。一名小姐說,原本不敢吃蔥,但珠蔥口味清爽香甜,特別想嚐嚐看自己親手採收煮食的菜餚,「大口咬下、十分滿足!」飯後不免俗地放天燈祈福,再到煤礦博物館參觀、坐小台車,最後至十分老街。四月廿五日還有第二場活動,目前尚有四十個名額,詳情請洽(02)2495-10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