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百歲 瑞亭學童勤練太平鼓

校內百年老榕需由一大人、八小孩才能環抱。(記者林欣漢攝)

校內百年老榕需由一大人、八小孩才能環抱。(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12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走過百年風華的瑞芳區瑞亭國小,學童們最近勤練太平鼓扇舞等表演迎接百年校慶,校長張宗義說,瑞亭國小在生態保育下了很大功夫,校內有八棵珍貴老樹,歡迎校友回娘家慶祝。

瑞亭國小在日治時期是暖暖公學校四腳亭分校,因採礦業盛行人口密集,於民國四年獨立為四腳亭公學校,但隨著礦業沒落人口不斷外移,現在全校只有六個班級,含幼兒園僅七十一個學生。

校長張宗義表示,瑞亭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校內有肖楠、青楓、榕樹共八棵樹幹直徑達九十公分以上、樹齡五十年以上的珍貴老樹,整個瑞芳區也僅十六棵,生態得天獨厚。

學校自十多年前開始,趁整修機會改建為黑瓦屋頂、洗石子柱的日式禪風,打造歷史兼具人文生態的環境,另瑞亭也在八十八年成立太平鼓扇舞社團,多次代表新北市在全國競賽中拿下優等佳績。

同學們連日來加緊練習迎賓大會舞、太平舞,學生廖彥博說,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姿態的展現,男生要剛強,女生要優美,雖然練得很累,但因為是重要回憶,再辛苦也不放棄。

張宗義說,當天還安排校史文物展、瑞亭之美寫生比賽、社區遶境踩街等一連串精彩活動,展現深耕百年的教育成果,歡迎老校友重回母校敘舊。

學童勤練太平鼓等表演,準備在校慶當天帶來精彩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學童勤練太平鼓等表演,準備在校慶當天帶來精彩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