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羌曝屍遭狗食 高雄山友自費送火化

壽山得山羌遭流浪狗獵殺。(楊吉壽老師提供)

壽山得山羌遭流浪狗獵殺。(楊吉壽老師提供)

2015/04/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前晚發現一具山羌屍體,屍體遭兩隻流浪狗啃食,但昨早屍體卻不翼而飛,經查是一名好心的陳姓山友將屍體帶下山,自掏腰包將牠火化。

前晚,壽山公民科學家楊吉壽老師在北壽山蓮花洞木棧道間,目擊兩隻流浪犬在啃食野生雄性山羌屍體,他拍下照片並向籌備處報案。

昨早,保育巡查員前往處理屍體時,卻發現屍體不見了,一度以為被民眾扛回家加菜,由於山羌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此行為已經觸法。但昨天傍晚查出,是一名陳姓山友看見山羌曝屍,覺得不衛生,自己花了2千元,將屍體攜往寵物焚化廠火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