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社宅3485戶 107年受理申請

林口國宅暨世大運選手村全數轉為社會住宅,總戶數增加至三千四百八十五戶。圖為選手村工地鳥瞰。(本報資料照)

林口國宅暨世大運選手村全數轉為社會住宅,總戶數增加至三千四百八十五戶。圖為選手村工地鳥瞰。(本報資料照)

2015/04/11 06:00

租金為林口周邊行情八折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林口國宅暨世大運選手村全數轉為社會住宅,依雙北市首長論壇共識變更設計,新北巿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天審定,總戶數由兩千九百一十戶增加至三千四百八十五戶,最小的房型是十二坪的一房一廳,最大的是維持原設計的卅四坪,預計一○七年開始受理申請,租金以林口區周邊租金行情八折為原則。

世大運選手村位於林口區文化一路及仁愛路路口的國有地,興建經費由營建署住宅基金支應,台北市負責興建,原規劃世大運結束後交由新北市負責租、售,原先規劃只有一千八百戶出租,其餘出售;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舉行雙北論壇,雙方達成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社會住宅,雙北各分一半的共識。

最小十二坪、最大卅四坪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全數轉為社會住宅後,將原本較大坪數的房型做調整,台北市分配A、B區一千六百四十二戶,新北市取得C、D區一千八百四十三戶,除了C區維持原設計的廿到卅四坪,A區從「廿、卅四坪六併房型」調整為一房一廳、兩房一廳的「十二、廿坪十併房型」;B區從「卅坪六併房型」調整為一房一廳、兩房一廳的「十二、十八、廿坪十併房型」;D區僅就G、H、J三棟做平面變更,從原本的「卅四坪四併房型」調整為「十二至十九坪八併房型」。

張溫德指出,除了汽車位,並以一戶一機車位、四分之一機車位數量的自行車位設計,共設置三千五百六十六個機車位,九百一十六個自行車位提供租屋者使用,另外也提供接駁巴士至捷運機場線A9林口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