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停水、通知不明 首日限水民怨多

民眾拿著停水通知單,仍搞不清楚自己所在區域何時停水。(記者林近攝)

民眾拿著停水通知單,仍搞不清楚自己所在區域何時停水。(記者林近攝)

2015/04/09 08:00

〔記者林近、李容萍、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部分地區從昨天起,每逢週三、週四停水,首日停水就惹民怨,八德、龜山部分地區民眾誤以為下週一才停水,抽水馬達因此沒關,昨天空轉後燒壞,抱怨自來水公司沒說清楚;也有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的民眾,埋怨從前天週二深夜就提早停水,來不及貯水備用。

沒關抽水馬達 空轉燒壞

依自來水公司的規劃,八德區福德一、二、三路、興隆街、桃鶯路一至一三三號及二至一二六號、福隆一、二街及後庄街,這些地區是下週一、二才要停水,但上述的地址都位於大發里、大明里、大安里、大仁里,而這四個里的多數地區又是週三、週四停水,導致這些地址的少數里民誤解,誤以為下週一、二才會停水,前天因此沒貯水,昨天也沒關閉抽水馬達,以致無法煮飯、洗澡,馬達也空轉燒壞,光修理就花了三千多元。

里長無奈地表示,里辦公處電話被打爆了,里民怒罵停水單明明通知下週一、二才要停水,怎麼昨天就提前停水?自來水公司表示,八德區分為兩個供水區域,停水單確實沒寫清楚,已在該區增加三個臨時供水站,今天會個別通知住戶並提供免費送水服務。

平地住戶搶水 管線末端無水用

另外,自來水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的用戶,也抱怨在前天週二晚上十點多就「提早停水」,來不及貯水備用而措手不及;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解釋,這是因為平地住戶「搶水」造成,才導致管線末端及地勢較高住戶無水可用,呼籲用戶在下週三以前分散貯水,建議在週一深夜或週二白天貯水,不要擠在週二晚上的貯水尖峰時段,以免又影響管線末端及高地民眾。

水公司︰有信心完成九十五%復水率

廖福全說,有信心在明天復水日的上午六點前,完成九十五%復水率,管線末端及高地民眾請耐心等候,這兩天用不完的貯水切勿倒掉,可用在沖馬桶等清潔用途。

昨天停水首日,許多公家機關進出的民眾變多,許多人只是借廁所,並沒有洽公;餐廳業者也說,消費者在離開餐廳前都會再上一次洗手間,想讓家中多省一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