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空污四色旗 兩國小率先響應

空污旗計畫,仁愛、屏大附小率先推動,首日升綠旗。(記者羅欣貞攝)

空污旗計畫,仁愛、屏大附小率先推動,首日升綠旗。(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08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屏地區空污總量管制最慢六月底上路,為了讓空氣品質教育向下扎根,環保局本月起推動校園空污旗計畫,仁愛國小、屏東大學附設小學率先響應,昨起每天依據屏東的空氣品質,升上象徵空污程度的四色旗幟,首日升旗空氣品質良好,升上綠旗。

屏縣常年受地形及外來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常呈不良,根據環保局統計,PSI空氣污染指標超過一百、PM2.5污染物七級以上的不良天數,約佔全年三分之一,都超過一百天,集中在秋冬季。

懸掛紅旗以上 環局建議暫停戶外課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綠旗為空氣品質良好,黃旗代表空氣品質普通,紅旗代表空氣品質不良,空氣品質非常不良則是紫旗,當紅旗以上懸掛時,就建議學校暫停戶外課,並提醒師生戴口罩防護,希望全縣學校都能加入空污旗計畫。

有民眾認為,各色空污旗應採取的措施並沒有法律強制力,學校可以不必遵守,空污旗恐怕徒具形式;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學生上學時沒有時間上網查空品資料,空污旗簡單易懂,是可以接受的方法。

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就預警效果來看,升空污旗比不升好,建議預警對象可擴及到一般公民,同時將旗幟從四色增加為目前國際通用的六色,把標準訂得更嚴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