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節水 請住宿生回家睡

2015/04/08 06:00

〔記者林近、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大部分區域今天起限水,各所學校都展開節水大作戰!沒有大型水塔、地下水的學校紛紛購買水桶貯水,並關閉學校廚房、改以團膳供餐;有些學校安排住校學生在週三、週四回家住兩天;也有學校回收飲水機的水、雨水,使出渾身解數度過缺水危機。

因各校水源取得的方式不同,限水衝擊也不同,有地下水、井水的學校比較不擔心,但大多數學校以自來水為主,已向學生宣導節水,要求學生使用貯存在水桶內的水來沖洗馬桶;也有學校擔心附近民眾到校內取水,請警衛加強巡邏。

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表示,學生眾多,水塔恐怕只能撐一天,改以團膳取代校內廚房供餐,也購買八十個水桶貯水,並將飲水機流掉的水,以管子接到水桶裡做清潔使用。

桃園國中上週收集多桶雨水做為清潔之用,並減少拖地次數;桃園國小擔心學生沒水喝,買了十桶廿公升的飲用水,另外也自製節水學習單,趁機教育學生。

另外,市府所屬的三口戰備水井,今起同步啟用,這三口水井若廿四小時全天候運轉,可供水九百噸;但由於水中鐵、錳金屬含量超標,市府建議民眾不要飲用、沐浴,僅供沖廁、灑掃等環境衛生使用。

市府所屬的三口戰備水井建於民國九十六年,由當時的縣長朱立倫下令興建,這三口水井分別位於八德區大明里活動中心旁、中壢區光明公園旁、龍潭區富林里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