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沒影響 龍崎綠竹筍量價齊揚

龍崎綠竹筍乾旱衝擊小,運銷台北價格好。(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綠竹筍乾旱衝擊小,運銷台北價格好。(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07 08: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受乾旱衝擊,各地綠竹筍採收延後,單日到貨量比以往同期少了五成左右,不過位於山區的龍崎影響較小,且因物稀為貴,頂級品近來運銷至台北市場的批發價每公斤平均逾三百元,相當搶手。

龍崎區農會採共同運銷的方式,將收成的綠竹筍嚴格分級,成功品質控管,在台北批發行情一直都不錯,今年農曆春節前的非正常產季期間,甚至有每公斤飆到四百六十元的天價紀錄,令人咋舌。

目前已進入產季,但因今年雨水少,乾旱導致收成延遲,各批發商每天到貨量比起以往同期明顯縮減,農民無奈地說,雖然價格好,卻挖無筍可賣,一樣賺不到錢。

台南市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郭忠表示,以往這時候每天到貨量可達六千台斤,目前只有一半左右,但是收成少,市場供不應求,就容易帶動價格,農民會有更好的收益。

而龍崎現階段已有三個蔬菜產銷班可以供貨至台北批發,由於當地多屬山坡,不少農民再輔以人工灌溉,降低乾旱的衝擊,收成影響較小,單日最高到貨量可達兩公噸。

龍崎農會秘書董永章指出,近來運銷至台北的批發行情,頂級品每公斤平均三百一十五元,真的很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