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旱雨少 竹縣山櫻桃、樹葡萄結果

密密麻麻的樹葡萄。(記者黃美珠攝)

密密麻麻的樹葡萄。(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0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很多人看過緋紅的山櫻花,卻很少人注意花謝之後冒出的一顆顆小山櫻桃。拜天旱少雨之賜,最近平地的山櫻桃結實纍纍,讓很多人驚嘆。樹醫師李碧峰說,這是老天爺少雨送給人們的驚喜。

李碧峰說,去年閏九月,使得今年花序、結果等時間都比節氣來得早,多種植物提早開花。而今年天旱少雨,開花期沒有春雨摧殘,使得櫻花的花況比往年更盛,花朵凋謝後的果實也相對豐盛。

李碧峰說,山櫻花的果實跟我們常吃的櫻桃不一樣,前者的直徑頂多一公分、外型如陀螺,我們食用的櫻桃則是直徑二到三公分不等,呈圓形,果粒比較大。

李碧峰說,成熟的山櫻桃 ,用細冰糖醃漬,大約一個月後,就可變成山櫻桃醋或進一步釀成山櫻桃酒,果實本身就是蜜餞,可以當做零嘴。

此外,目前也是樹葡萄成熟的時候,李碧峰說,樹葡萄是罕見的「幹生花」,花朵長在樹幹上,只要遇雨很容易被沖得七零八落。今年少雨,花長得好,結實也多。

小朋友對自家社區就可以看到滿樹的「山櫻桃」感到新鮮。(記者黃美珠攝)

小朋友對自家社區就可以看到滿樹的「山櫻桃」感到新鮮。(記者黃美珠攝)

天旱下雨,山櫻花謝了,卻意外出現結實累累櫻桃果的驚喜。(記者黃美珠攝)

天旱下雨,山櫻花謝了,卻意外出現結實累累櫻桃果的驚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