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勇消跳湖救婦 遊客直擊稱讚

新竹市消防局明湖分隊6名勇消奮勇接力,將跳青草湖輕生的婦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消防局明湖分隊6名勇消奮勇接力,將跳青草湖輕生的婦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記者蔡彰盛攝)

2015/04/05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知名景點青草湖昨天下午發生婦人跳湖尋短,新竹市消防局明湖分隊6名消防人員,跳水勇救已無生命跡象的60歲李姓婦人,並聯手做CPR與AED電擊,讓她恢復呼吸、心跳;適逢清明連假,不少直擊搶救過程的遊客豎起大拇指說讚!

昨天下午3點多,李婦被人發現在青草湖映月橋下載浮載沉,明湖消防分隊長陳佳得接獲報案,立即率隊員與義消趕到現場,隊員邱柏皓等人先跳下湖中將李婦救上岸,青草湖派出所警員張凱濠與利至中也趕到現場協助。

當時李婦已瞳孔放大、無心跳等生命跡象,隊員先為她做CPR,再由隊員陳怡霖、蔡宗佑與義消王正雄接手,持續CPR與AED電擊搶救,李婦恢復呼吸與心跳,血壓也恢復正常,送國泰醫院新竹分院急救保住一命。

家屬得知李婦是被一群不放棄的消防人員救活,感激不已。李婦的子女說,母親因洗腎多年,久病厭世,3日曾企圖服藥輕生被及時發現,沒想到昨天又跳青草湖自殺,所幸消防弟兄奮勇搶救。

昨天不少遊客到青草湖遊玩,現場直擊消防員與警方合作攜手救人,紛紛稱讚。陳佳得說,救人也是消防員的天職,弟兄們準確分工,將已無生命跡象的李婦從鬼門關前救回,感到十分欣慰與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