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基 將設兩條快捷公車

2015/04/01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於上月卅一日召開北基論壇副市長會議,會中雙方討論到公車路線、漁產合作及基隆河河谷廊帶區域發展。就之前談到國光客運西站的拆除,林欽榮表示仍是既定計畫,但他強調會「事緩則圓」。林永發也強調會優先規劃兩條快捷公車路線,提供兩市民眾便捷來往的交通。

雙方共同規劃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配合機場捷運將於今年底通車,將會調整台北車站周遭兩市來往的公車。林欽榮表示,原本明年二月就要直接拆除國光西站,但因為考量到民眾及國光客運需要一點時間調整,但拆除是既定政策。而對於每日約兩萬人次的一八一三及一八一五兩線客運,會就近於台北市車站周邊合適地點搭乘。

林永發表示,北市府已同意開放基隆兩條快捷公車,「暖暖區至南港展覽館」及「和平島至捷運市府站」路權,接下來需要中央核定就可以上線。未來這兩條快捷公車路線每日運量可達七千人次。

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是基隆市漁獲最大的消費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基隆市府提議,同意由基隆市政府派員擔任台北漁產公司一席董事,未來也將提供台北魚市及花博農民市集等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