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短期用水無虞 力行「三省」節水

湖山國小學生使用雨水來拖地、洗廁所。(北市湖山國小提供)

湖山國小學生使用雨水來拖地、洗廁所。(北市湖山國小提供)

2015/03/31 08:00

工地用回收水洗路面

〔記者何世昌、蕭婷方、游蓓茹、梁珮綺、鍾泓良/台北報導〕面對全台大缺水,台北市短期雖用水無虞,仍展開省水計畫,不只各公園噴水池全部停擺,工務局衛工處也頒布新規,凡衛工處的新建工程須利用回收水作路面清洗,北市各級學校非必要用水全部停用,而北水處提供外縣市取水的十八處臨時取水點,昨天高達廿一輛水車載走四百餘噸水。

公園噴水池一律暫停

工務局公園處避免浪費用水,包含青年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等噴水池若無飼養觀賞魚類,一律暫停使用,每月將省六千噸用水。記者也實地到青年公園走訪,現場噴水池停擺,不見「水舞」蹤跡。

衛工處為省水,今年一月起頒定新規章,凡衛工處之新建工程,契約明定廠商須利用回收水進行路面清洗等作業。針對外傳污水處理漲價,衛工處強調僅是依《規費法》定期每三年檢討價格,但自一九九八年起就從未漲價。

學校非必要用水暫緩

教育局則未限制各級學校用水,但要求暫緩非必要用水,包括用自來水清潔車、大樓外牆、噴水池、清洗游泳池等。

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表示,因應旱災,除二樓與四樓廁所的水龍頭,其他全部裝上省水開關;大安區建安國小學務主任李昀容說,為節約用水,已要求學生盡可能用一桶水清洗廁所。每年五月底,內湖高中都會舉辦「水球大戰」,校方表示,四月八日將召開水球大戰籌備會,討論本屆是否取消水球活動。

北水處表示,為提供用水服務,北水處於交流道設置十八處臨時取水點,廠商可就近購買,光昨日就多達廿一輛水車載走四百餘噸水,其主要為竹科廠商;北水處預估,實施限水後,購水業者恐大幅增加。針對水價,北水處長陳錦祥說,政府責任在維持民眾最低用水需求,將鎖定三成多的北市用水大戶探討水價級距,但目前未有調整時程表。

因應全台大缺水,北市展開省水大作戰,目前青年公園已暫停噴水池使用。(記者何世昌攝)

因應全台大缺水,北市展開省水大作戰,目前青年公園已暫停噴水池使用。(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