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違建看關係? 工務局挨批不公

蘆竹區某花園餐廳2月9日只被象徵性拆除一角。(記者邱奕統翻攝)

蘆竹區某花園餐廳2月9日只被象徵性拆除一角。(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03/31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新屋火警奪走六條勇消性命,才讓違建問題浮上檯面,市府工務局列出重大違建的拆除名單,但有業者投訴說,公權力有兩套標準,一樣都是違建,蘆竹區某花園餐廳傳因市議員到場關心,工務局僅象徵性挖了廚房一角就收工,但其它違建卻都夷為平地,被譏為「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會有關係」;工務局昨天表示,近期將前往拆除。

有業者投訴說,工務局二月九日到蘆竹區這家花園餐廳拆除違建時,有「不止一位」的市議員到場關心,拆除人員僅象徵性挖了廚房一角就收工。

議員到場關心 違建只拆一角

投訴的業者表示,如果市府的執法標準都一樣,再不甘心也會接受;但工務局卻屈服於市議員的壓力,「只拆我、不拆他」的執法標準令人難以信服,也自毀公權力的威信。工務局不敢公布到場關切市議員名單,也違反市長鄭文燦「鐵腕拆除、公布關說名單」的宣示。

對此,工務局技正潘子儀澄清說,拆除這家花園餐廳違建時,因業者表示已向農業局提出申請輔導的公文,所以才拆除一部分,雖然有市議員到場關心,但議員沒有表示太多意見,拆除隊也沒有感受到壓力,因此認定這些到場的議員不構成關說公布的要件。

近日內將再度拆除

潘子儀說,後來請農業局到場認定,農業局二月十二日再度駁回業者輔導申請,認定是難以合法的違建,近日內將再度拆除,違建一定會拆光,執法絕對公平。

工務局有官員指出,這家花園餐廳只拆一部分,確實引起其他違建業者不滿,紛紛質疑工務局的執法標準,官員坦言「壓力很大」,其他違建業者都在看市府怎麼做,「這家已非拆不可」。據了解,這家餐廳已貼出「四月暫停營業」的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