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 低收每人每月最多8000

2015/03/3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開辦三歲以下幼兒的育兒津貼,有民眾擔心原有衛生福利部補助因此無法請領,紛紛向市府詢問。市府人員表示,市府的補助與中央無關,民眾可以同時申請,如果幼兒為二歲以下的低收入戶家庭,每人每月最多可拿到八千元。

社會局兒少福利科長王秀珍表示,衛福部的補助項目為「父母親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及「保母托育費用補助」二種,所謂的「不得重複領取」,是指這二種補助只能擇一,並不包括市府發放的育兒津貼。

她指出,「父母親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是指父母親一方未就業在家帶小孩,符合條件者,每人每月可領取二千五百元到五千元不等的津貼,而「保母托育費用補助」則設定父母親都就業,幼兒在合法托嬰場所托育,符合條件者,每人每月可領取二千元到五千元不等補助,二項津貼都限二歲以下幼兒。

她說,民眾可就衛生福利部補助項目擇一申請,合乎條件的兩歲以下幼兒,每人每個月可領取二千元到五千元不等津貼或補助,其中,符合低收入戶身分可領到五千元,連同市府的三千元育兒津貼,每人每月最多可領到八千元。

王秀珍說,桃園市的育兒津貼為三歲以下幼兒每人每月補助三千元,市府社會局從四月一日起受理申請,發放日回溯至今年一月一日,而與育兒津貼息息相關的每胎三萬元的生育補助,也回溯到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的桃園市升格日。

桃園市育兒津貼發放條件並未排富,今年編列十九.七四億元,連同補助各區公所行政費用三八五萬元,總預算逾二十億元。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衛福部的補助項目設有門檻,申請補助的家庭,必須是前一年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二十%者方可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