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一選區 立委陳超明爭取連任

苗栗縣國民黨立委參選意願書繳交昨起跑,第一天只有現任立委陳超明(左一)繳交。(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國民黨立委參選意願書繳交昨起跑,第一天只有現任立委陳超明(左一)繳交。(記者吳為恭攝)

2015/03/29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昨起一連兩天辦理立委參選意願書繳交,第一選區現任立委陳超明拔得頭籌,率先繳交,縣議員李文斌將在今天繳交,在該選區PK;第二選區,苗栗市長邱炳坤因入黨資格不符無法繳交,可能將只有現任立委徐志榮在今天繳交。

國民黨昨天起辦理現任區域立委為國民黨籍的選區繳交參選意願書,若現任立委繳交意願書,將對現任者進行黨內幹部評鑑,通過評鑑並且民調領先其他登記者五%以上,將直接徵召,不然,將進到第二階段的協調或初選。

陳超明昨天率先繳交時表示,他堅持「民事不可緩」的服務精神,苗栗尚有許多的建設必須進行,他義無反顧尋求連任。陳超明說,尊重黨內機制,也尊重其他黨員繳交的權利。

李文斌將於今天繳交意願書,他表示將和陳超明進行君子之爭,他不會退黨或違紀參選。

在第二選區,原本有意要繳交意願書的苗栗市長邱炳坤昨天表示,他去年十月入黨,應為新進黨員,符合入黨四個月的資格,但黨部認為他屬於恢復黨籍,適用入黨一年才能繳交的規定,阻卻他在國民黨的參選之路,他將評估贏的策略,再決定是否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戰。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明仁說,邱炳坤確定是恢復黨籍,不具繳交資格。

現任立委徐志榮指出,應會在今天下午繳交意願書。由於邱炳坤無法繳交,他可能成為唯一繳交意願書者。

在民進黨部分,苗栗縣的兩個選區都列為艱困選區,目前還在推薦人選階段,將由中央徵召人選。目前被點名人選包括苑裡鎮長杜文卿參選第一選區、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參選第二選區,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則是兩個選區的可能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