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大戶搶書 草屯鎮圖限借10冊

草屯鎮立圖書館的兒童繪本很受歡迎,下月起新書將限每人1次借閱5本。(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立圖書館的兒童繪本很受歡迎,下月起新書將限每人1次借閱5本。(記者陳鳳麗攝)

2015/03/28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為一張借書證可借三十本書,草屯鎮出現「借書大戶」,鎮民頻抱怨借不到新書,鎮立圖書館將從下月起限制每人每次可借五本新書、五本舊書,借閱時間由三十天縮減為十四天,新書借閱部分,目前全縣鄉鎮圖書館,僅竹山鎮限制只能借四本新書。

總部設於草屯鎮的台灣雷藏寺,昨日捐給草屯鎮立圖書館一批宗教故事書和雜誌,以及現金三萬元購置新書,由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接受。

草屯鎮長洪國浩在捐贈儀式結束後也宣布,鎮立圖書館從下月一日起,原來一張借書證一次可借三十本,且可借一個月的規定,將改為每張證件只可借五本新書、五本舊書,借閱期限也改為十四天。

洪國浩表示,借閱辦法之所以修改,是因為有很多鎮民抱怨,圖書館雖然都有買新書,但經常借不到,希望圖書館能想辦法讓借閱新書的人數增加。

洪國浩說,圖書館四年多來增加了二萬多冊新書,裡面不乏繪本、暢銷書,公共資源應該民眾共享,因此為了讓更多愛看書的民眾閱讀到新書,才請鎮民多體諒,配合將實施的新規定。

目前除了草屯鎮立圖書館外,包括南投縣立圖書館及其他十二鄉鎮市立圖書館,目前都維持一張借書證一次可借三十本書辦法,雖也有多個圖書館出現過借書大戶,將新書借閱一空,但目前僅竹山鎮立圖書館規定,一人只能借四本新書,其餘可借廿六本舊一點的書,而新書須於兩週內歸還,舊書一個月內還即可。至於國姓鄉立圖書館則會以「暗示」方式,勸說借書大戶留一點新書給其他民眾借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