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違法排污 身分竟遭暴露

雲林國小學生在磁磚掉落的圍牆上彩繪,一方面美化,一方面也警示危險。(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國小學生在磁磚掉落的圍牆上彩繪,一方面美化,一方面也警示危險。(記者林國賢攝)

2015/03/27 08: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李姓環保志工舉發養豬場疑違法排放污水,身分竟遭養豬戶識破,李姓志工質疑未來還有誰敢相信政府機構,縣環保局則將涉嫌洩密的稽查員調職接受調查,縣長李進勇要求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李姓環保志工日前接獲萬興村民告知,指水林萬興中排疑因養豬場排放污水,充滿豬糞味,不但污染灌溉水源,傳出的惡臭也影響附近民眾居住品質,他自一月廿七日起蒐證,分別在上月八日、廿四日及本月十九日舉發。事後,養豬戶及地方人士竟相繼找他關說。

李姓志工向環保局政風室反映,政風室卻回覆是蘇姓稽查員被養豬戶「套話」,不小心說溜嘴。李姓志工質疑,未來還有誰敢向公家機構檢舉不法?但他也強調,環保監督工作總要有人挺身而出,期許其他志工繼續投入保護家園,勇於舉發不法。

環保局表示,蘇姓稽查員在三月十九日接獲檢舉污染案前往稽查,遭養豬戶抱怨最近稽查次數為何增加?他無意間透露「最近常有人檢舉」,因李姓志工在地方參與環保工作相當積極,養豬戶因而認定就是他檢舉,蘇姓稽查員現已調職接受調查,環保局也會加強萬興中排污水稽查。

縣長李進勇得知此事相當訝異,強調保護檢舉人是稽查員應有的常識,要求環保局除將蘇姓稽查員調職,也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如果身分曝光的環保志工覺得自己或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將要求管區員警加強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