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驗清明應景食品 3件不合格

2015/03/2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清明掃墓應景食品,包括潤餅皮、豆製品、糕粿類、素三牲及果凍共七十件產品,其中三件不合格,潤餅皮和豆干被驗出含不得添加的防腐劑,產品皆來自台北市,恐已被消費者吃下肚,違規業者可處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潤餅皮和豆干含防腐劑

蘆洲黃大爺潤餅捲及淡水素食潤餅的「潤餅皮」被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每公斤含量○‧二一公克,樹林億秉昌商行的豆干檢出過氧化氫陽性反應,標準是陰性;三家業者的上游供應商都來自環南市場。

記者致電億秉昌商行,店員表示店長不在,不清楚相關細節;業者向衛生局供稱,豆干兩天進一次貨,每次進貨三至五台斤,該批有問題的產品應該已經售完。

黃大爺潤餅捲為蘆洲區攤販,沒有聯繫電話,無法取得回應;業者向衛生局供稱,潤餅皮每天進貨八台斤,該批抽驗的產品已經賣完,是否含防腐劑他不知情。

記者致電素食潤餅捲,業者說這陣子休息,沒有做生意,負責人不在,只知道潤餅皮是去環南市場跟批發商買的,其餘細節不知情。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明,業者經常添加防腐劑延長保存時間,己二烯酸多數可排出人體,危害性較低;過氧化氫具殺菌、漂白效果,常被不法商家用來作為魚丸、麵類及豆類製品添加物,過量食用會造成噁心、嘔吐、腹瀉、腹痛與刺激腸胃道,依法不得驗出。

衛生局即日起免費提供過氧化氫、皂黃、二氧化硫、亞硝酸鹽等四種試劑各一千五百份,民眾可自行DIY篩檢,即日起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請向二十九區衛生所索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