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區助力 老街創商機

桃園區新民街徒步區的推動最後無疾而終。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區新民街徒步區的推動最後無疾而終。 (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23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有許多以歷史街屋為特色的老街,但發展成敗命運不同。具高知名度的大溪老街徒步區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反觀桃園區新民老街雖曾斥資二千三百萬元打造街道景觀,卻因推辦徒步區困難重重,大車、小車仍然暢行,商圈發展腳步遲緩。

大溪老街假日禁車 遊客越來越多

大溪老街涵蓋和平路、中山路與中央路,商店幾乎都是「街屋」形式,老屋有著繁複華麗的巴洛克風情牌樓,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大溪區長黃睿松說,大溪老街實施假日禁止汽車、機車進入的徒步區措施後,從外地來逛街的遊客愈來愈多,且停留時間也較長,店家的生意自然也更興隆。

新民老街商家沒共識 空有造景

相對於大溪老街因在地居民為了推動觀光願意配合徒步區的實施,有著一百八十多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老街卻有著發展障礙,擔任市議員的前桃園市長蘇家明無奈表示,前縣府雖曾投入二千多萬元打造老街景觀,採用花崗岩鋪面、精緻的高燈與燈箱,但因新民街全長僅二百六十五公尺,發展的條件有限,且老街店家也缺乏共識,推動徒步區的努力因此無疾而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