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寮26912斤龜王 和蓮里長6杯祈得

高雄田寮大南天福德祠舉辦乞龜擲筊,大龜王重達兩萬六千九百一十二台斤。(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田寮大南天福德祠舉辦乞龜擲筊,大龜王重達兩萬六千九百一十二台斤。(記者陳祐誠攝)

2015/03/22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田寮大南天福德祠,昨照例於土地公生日時,搬出大龜王舉行乞龜擲筊活動,擲出最多聖筊的民眾可抱走重達兩萬六千九百一十二台斤的龜王,還有多隻小龜供人祈求。結果由阿蓮區和蓮里長陳秀裡以六杯祈得。

昨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田寮頗具規模的土地公廟、大南天福德祠照例舉行乞龜擲筊活動,搬出大龜王供民眾擲筊祈求,儘管重量並未較去年增加,但在台灣仍算是相當有分量的龜王,吸引近萬民眾參拜。

福德祠主委陳仙德表示,大龜王是由三百四十九包白米、一百一十四包一級白糖、六萬八千元的餅乾,以及三隻一錢重的小金龜所組成,價值超過一百萬元,擲出最多聖筊者可將龜王請回家,為避免有人鬧場,擲筊前須繳廿萬元保證金。

廟方另備有小金龜、如意珮、麵酥龜及八仙彩,供信眾擲筊祈求,活動從上午九點進行到晚上九點。陳仙德說,早年大龜王謝還斤兩多寡,多由龜主自行決定,為避免大龜王成長速度太快,最近十多年來,都改由擲筊向土地公請示,今年土地公指示,龜王重量維持與去年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