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成功國中 階梯彩繪變琴鍵

成功國中最近彩繪入口處階梯為鋼琴琴鍵,正好與學校音樂班特色相呼應。(記者俞肇福攝)

成功國中最近彩繪入口處階梯為鋼琴琴鍵,正好與學校音樂班特色相呼應。(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2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成功國中音樂班成立以來作育「音」才無數,成功國中與樂藝藝術團隊合作,把入口處階梯彩繪,打造彩色鋼琴造型階梯,不僅吸引師生與家長駐足拍照,就連市民也會進來合影。

成功國中位於風光明媚的中正公園上,成功國中校長陳斯彬在媒體上得知樂藝藝術團隊準備在台灣選擇一百個地點,打造成為台灣特色。

陳斯彬跟樂藝藝術團隊聯絡,並與學校輔導主任江秋貞、美術老師李牧倚商量,決定把學校大門的台階打造成彩色鋼琴鍵,可以與大提琴造型的入口意象相呼應,並凸顯成功國中音樂班的特色。

樂藝藝術團隊工作人員在開學後不久,進駐學校彩繪樓梯外,並請學生幫忙整理,校方與藝術團隊還貼心地在彩色鋼琴鍵台正前方釘下最佳拍攝點,民眾拍照時,只要站在拍攝點,任何角度都能拍攝到彩繪台階。

校長陳斯彬表示,大門口的彩繪台階已完工,最近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取景,大提琴入口意象也將在三月底完工,兩者結合後,將使得校園如公園,無處不藝術呈現美感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