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民調 有效樣本1600多份】七成受訪市民 支持BRT改為公車專用道

2015/03/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爭議不斷的BRT,在市府昨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於BRT的滿意度只有二成多,有七成受訪者希望將BRT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且有六成以上質疑BRT有弊案;不過,反對BRT成為公車專用道的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創辦人黃彥菩表示,市府有效樣本才一千六百多份,樣本數過低,不足採信。

市府研考會十六日至十八日進行今年台灣燈會及BRT的滿意度調查,昨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台中交通現況滿意與不滿意比例各半,至於社會關心的BRT問題,表示搭過者不到三成,對BRT的滿意度也低於三成,卻有六成以上質疑有弊案。

市民對於BRT的觀感,不到二成認為BRT能有效改善台灣大道的交通,但有六成六認為BRT是造成塞車更嚴重的原因;至於五條還未興建的新路線,只有○.九成支持繼續興建。

對於BRT未來政策,近七成支持將現有BRT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七成五希望市府規劃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並有近八成支持未來以興建捷運為主。

市府BRT體檢小組今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將提出總結報告及建議改善方案,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體檢小組已初步擬定四項改善方案,包括升級為真正的BRT、改為BRT與公車的混合專用道、純公車專用道,第二項再分為是否享有優先號誌,將由市府評估後,再決定採取何項措施。

市府研考會表示,此民意調查案委託民間公司,針對設籍台中市且年滿廿歲民眾進行電訪民調,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共完成一千六百零八份有效樣本。

反對BRT成為公車專用道、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創辦人黃彥菩表示,市府民調的有效樣本才一千六百多份,但搭BRT的人至少有五萬到六萬人,市府的樣本數過低,不足採信,市府應到各BRT站訪問真正有搭BRT的人或做民調才最準,否則將淪為兒戲欺騙應付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