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上空污榜》PM2.5減量 埔里公所籲不燒紙錢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與縣府環保局印製PM2.5防治與減量的宣導摺頁,分送學校、社區居民。(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與縣府環保局印製PM2.5防治與減量的宣導摺頁,分送學校、社區居民。(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21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近年來埔里鎮空氣品質不良經常榜上有名,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昨日拜訪鎮長周義雄,盼公所加強空污減量措施,成為改善PM2.5污染環境最快城鎮,周義雄也回應將指示清潔隊加強露天焚燒稽查,並宣導各寺廟、民眾不燒或減少金紙,鎮外移入污染源則需要透過各單位協調配合力求改善。

近來埔里鎮空氣品質亮紅燈,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指標常在「紫爆」等級,昨天下午四時也有高達八十四微克的紅色等級,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昨拜訪鎮公所,盼公家機關能當PM2.5減量領頭羊,提出更積極辦法。

造綠城鎮 自救會提4願景

自救會簡報埔里的空污現況,指埔里鄉親常暴露在PM2.5高濃度威脅中,若再不改善,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增加,並進一步提出加強推廣電動車輛、自行車等綠能運輸,重新規劃交通動線,提升埔里大眾運輸的便利性與民眾接受度,同時禁止露天焚燒及不燒或減燒金紙等建議。

自救會提出對埔里的四大願景,包括成為全台灣PM2.5減量與綠能交通工具使用率最多的城市,以及成為真正好山、好水、好空氣最適宜居住與遊客願意再訪的城市。

埔里鎮長:嚴格抓露天焚燒

周義雄表示,已指示清潔隊加強與環保局聯繫,對露天焚燒行為嚴格稽查取締,台灣一年中有多種民俗節慶,也宣導各寺廟、民眾不燒紙錢,尤其清明節將至,民眾可選擇更先進環保的祭拜方式,如以功德捐獻白米,鮮花素果取代燃燒金紙,或是將金紙集中送有空污防制設備的焚化爐處理。

埔里空氣品質經常亮紅燈,一片灰濛濛,連埔里空中常見色彩繽紛的飛行傘也失色。(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空氣品質經常亮紅燈,一片灰濛濛,連埔里空中常見色彩繽紛的飛行傘也失色。(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