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也有身分證 報修效率大增

中埔鄉內每一盞的路燈都有定位編號標示牌及QR code。(記者余雪蘭攝)

中埔鄉內每一盞的路燈都有定位編號標示牌及QR code。(記者余雪蘭攝)

2015/03/21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山區的路燈如果損壞,民眾報修常常說不清楚位置,派工維修尋找費時,嘉義縣中埔鄉公所引進路燈定位系統,為全鄉七千四百支路燈建檔編號,民眾用智慧型手機掃瞄QR code,或網路、電話通報路燈編號就可報修,效率增加,是嘉義縣市唯一路燈有「身分證字號」的行政區。

鄉公所觀建課長鄧智應說,公所盼民眾踴躍認養路燈,故有責任做好路燈管理維護。

中埔公所統計鄉內路燈維修件數,去年高達二千五百件,以前路燈損壞時,因民眾報修的位置說不清楚,又常會有重複報修,增加維修作業負擔,因此公所運用民眾認捐路燈經費展開全鄉路燈普查,並將每支路燈編號、建檔,張掛含有QR code的定位指標號碼牌。

鄧智應說,這套系統前年三月啟用後,民眾報修案件逐漸增多,年輕人通常會用QR code、網路等方式報修,且報修只要講路燈編號,老一輩鄉民也樂於打電話報修,養護人力調配及路燈管理妥善率都比以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