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蓄水量逾4成 牡丹水庫供水無虞

2015/03/20 08:00

〔記者蔡宗憲、葉永騫/屏東報導〕全國各大水庫鬧水荒,每年湧進超過六百萬觀光客的恆春半島,當地居民也擔心用水問題,供應屏南十七鄉鎮的牡丹水庫,目前蓄水量仍超過四十二%以上,供水能超過一百三十天,南區水資源局認為春雨來後就能紓解,連第一階段限水都不會實施。

根據南水局資料顯示,牡丹水庫目前蓄水量一千一百二十萬噸,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的雨量僅一百零九毫米,遠低於歷年同期平均水準,所幸供水量不高,加上每日湧入的自然水源豐沛,讓屏東地區不致於出現水荒。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指出,牡丹水庫目前蓄水量約四十二‧三六%,每天約十萬噸的供水量,配合每天自然湧入約兩萬噸自然水源,雖未降雨,仍可提供一百三十天用水,供應至六月旅遊旺季來臨前不成問題;屏東其他地區則大多利用地下水,自來水供應至暑假不成問題,但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屏東農田水利會長黃信茗表示,一期稻作用水較多時期在二月份,三月以後的需求量降低,水利會抽取了高屏溪水來灌溉,加上農民也抽取地下水來補充使用,因此在一期稻作收成前不會缺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