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借六場館 世大運雙北資源共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商討世大運場館等議題。(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商討世大運場館等議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新北市政府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討論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場館議題,雙方決議由新北市出借六個場地,北市則負擔場館修繕經費初估三億八千八百萬元。至於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的分配問題,會議中並未觸及。

新北市將提供新莊體育館、新莊棒球場、新莊田徑場、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與蘆洲微風運河,分別作為世大運桌球賽、棒球賽、足球賽、水球練習場、足球練習場與游泳賽場地。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委託新北市修繕上述場館,總經費約三億八千八百萬元,「這是滿龐大的工程,我們要討論時程」,配合整修時間,必要的話,二○一六年新北市主辦的國際少年運動會,部分比賽場地可移至北市,或雙北互相合作。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會後補充,後續將由雙北市府共同協商場地整修及工程發包事宜,北市將先邀集學者專家,逐一至現場會勘認定,確認修繕範圍,以符合世大運標準規格。此外,北市擬借用輔仁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及明志科技大學,將由北市府與教育部和校方協調。

林口國中將建活動中心 做選手村餐廳

另外,林口國中預計花費一‧六億元興建活動中心,配合作為選手村餐廳及體適能中心使用,經費由北市和新北市各出資四分之一、各自分攤約四千萬元,其餘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賽事結束後改設為羽球館及十六間教室,提供師生使用。

朱立倫表示,世大運不是只有台北市舉辦,是台灣所舉辦的世大運,北台灣各縣市一定全力支持,新北將出借六個場館,若需要運用各大學場地,市府一定全力配合,不管是世大運或二○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雙北都會共同合作、共享資源。

柯文哲說,他是第二次到新北市政府拜訪,還開玩笑說:「有需要簡訊發一下就好了!」他表示,雙北合作應該很有默契,因為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是從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跳過去的」,幾乎都是自己人,大家都是老同事,以後兩邊聯絡會非常密切、方便,「協商運作相當smooth(平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