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林業文化公園 再延至8月開園

嘉市公三園區植栽面積達二十公頃,逢旱季缺水,生長情形不佳,仍需一段時間養護。(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公三園區植栽面積達二十公頃,逢旱季缺水,生長情形不佳,仍需一段時間養護。(記者丁偉杰攝)

2015/03/18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面積廣達二十五公頃的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公三),僅次於嘉義公園,是全市第二大公園,因計劃執行落後,開園日由原定去年底,已延至今年六月,如今又變成最快八月開放,令市民大失所望,感嘆「市政重大建設一拖再拖,怎麼發展觀光」?建設處長陳育仁回應,工程被拖延,會追究包商責任,待完工後,因樹種都是新植,視撫育狀況,盡可能在八月開園。

去年底完工跳票 延至6月又落空

香湖里長郭秋明說,公三在前市長黃敏惠時代,列入市政十大旗艦計畫,要吸引觀光客,去年六月馬英九總統視察嘉市時,市府官員簡報說在同年底完工,鄉親原期待今年農曆春節能開園,結果不僅落空,還再三延遲;議員黃露慧西區服務處就在公三旁,屢有市民來詢問「公三何時能開園」?黃也質疑,重大市政建設延宕,難道市府都不用向市民說明?

公三闢建計畫納入「嘉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計畫」範圍,定位為林業文化主題公園,若加上周邊的博愛公園、埤子頭植物園,串連成西區最大的公園綠地;市府爭取中央四年五千億元特別預算補助辦理,九十八年動工,分三期辦理,工程費約二億元,但一波多折,從拆除地上物、整地到北排水等工程拖延,及第三期工程變更設計等,整體計劃執行嚴重落後。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王元利表示,第三期工程西南側部分工項預定五月完工,重現古諸羅八景之一「北香秋荷」的北香湖面積一公頃多,工務處正進行供水工程與安全設施,預計四月底完工;園區廣植苦楝、相思樹、樟樹、山櫻花等十多種植栽,逢旱季缺水,生長情形不佳,仍需一段時間養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