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54萬份密件 6月前解密

2015/03/16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著「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旗幟上任,但市府密件竟高達六十二萬份,其中不乏聯合開發案等爭議案件,議員憂心成為美河市翻版,要求全面解密;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經重新清查、統整,目前市府共有五十四萬多份列管密件,政風處已要求各機關進行解密作業,預計六月一日前完成。

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日前與柯文哲進行便當會時指出,北市共有五十七個聯開案,其中廿件還沒完成權益分配,相關資料也被列為密件,憂心聯開案變成美河市翻版,要求市府公開鑑價過程、解密資料,落實開放政府理念,但捷運局態度保守,認為公開會影響談判。

王威中受訪時說,美河市沒公開,談判結果也沒好到哪去,若鑑價過程等到結案才公佈,往後遇到不合理狀況,市府還要打訴訟,曠日廢時,不如將資料公開上網,利用全民智慧,替市府爭取權益。

王威中轉述,市長表示,過去案件將另案列管,至於還在談判的,會制定一套SOP;鄧家基昨天補充,市長已委由秘書長蘇麗瓊處理,全面檢討鑑價制度,會朝開放態度來建立新的制度,細節尚未確定。蘇麗瓊說,將套用目前制度在現有的案例試算,檢討是否有不合理的計價方式,再調整現有法規。

至於密件部分,鄧家基說,北市府資料「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不只聯開案資料須解密,政風處也已要求各機關將列管的五十四萬多份密件進行解密,若有不能公開的資料,須依照法律從嚴解釋;預計六月一日前完成解密作業,屆時會對外公佈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