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收50元》民團:貪得無厭 業者:增身障者交通補助

2015/03/16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維持無障礙計程車加收五十元,台北市行無礙協會經理陳明里聞訊,批評計程車「貪得無厭」,揚言若不取消額外收費,將抗爭到底;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則表示,市府若可給予身障者更多交通補助,或許能弭平反彈聲浪。

陳明里說,計程車司機投入無障礙運輸市場前,已經詳讀購車與營運規定,因講求「一條鞭」的服務,協會也派遣專員指導搭載身障者的訣竅,服務時間雖較長,但不能以此巧立名目,加收五十元服務費。

台灣身心障礙服務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柯平順坦言,五十元雖然不多,持續累積卻相當可觀,許多身障者就業困難,經濟可能因此陷入困頓;他建議市府應等到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平均生活水準提高後,再來考慮增加收費。

「我們駕駛無障礙計程車其實也算經濟弱勢。」無障礙計程車吳姓司機說,服務身障者時間較長,搭載一般乘客數量有限,收入不穩定,即便取得交通部的購車補助,但車輛成本較高,依舊入不敷出,加收五十元相當合理。

王明雄說,市府現在提供身障者每人每月四百八十元交通補助,但搭乘無障礙計程車除了跳錶費用,還另加收五十元,平均每趟要兩百多元,補助款搭兩次就用光,建議市府增列預算,提高身障者的交通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