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運將 小黃專載毛小孩

歐陽貼心地在動物乘坐的地方放零食與肉乾。(記者郭逸攝)

歐陽貼心地在動物乘坐的地方放零食與肉乾。(記者郭逸攝)

2015/03/15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計程車司機歐陽(化名)因屢見寵物無車可搭,友人的大型犬隻生病時更因此延誤就醫時間,險丟了性命;在去年,自由業的歐陽成為「寵物友善司機」,專責搭載狗、貓及鳥類等各種動物出外就醫、遊玩等,盼提升動物「行」的權益。

鳥類等各種動物都載

歐陽的「寵物小黃」內裝與一般計程車截然不同,後車廂完全空出置放乘客的寵物,並鋪設毛毯及多層防水墊,以防寵物排泄,更貼心地附上餅乾與肉條,舒緩動物的緊張情緒。

四十歲的歐陽說,他出社會後曾擔任銀行業務、開設批發公司,最近一份工作是擺路邊攤。歐陽自稱是「動物狂熱者」,喜歡親近各種動物,自己也飼養兩隻大型犬,去年發現寵物友善司機可結合職業與興趣,毅然轉職,駕駛專責搭載寵物的計程車,服務範圍涵蓋全國,搭載動物如狗、貓甚至是蜜袋鼯,種類無奇不有。

歐陽說,一位前年因重病去世的友人,將生前飼養的五十多公斤伯恩山犬託付;他說,朋友的狗狗曾經因為生重病,卻沒有合適的交通工具,奄奄一息差點送命,他才驚覺,原來動物「行」的權益有多麼重要。

歐陽坦言寵物友善司機前半年收入不穩,有時甚至三餐不繼,照跳表計費,動物看診的等待時間也不計價,有時一天服務五至六個客人,卻要花上十四至十六小時,成本較一般計程車高,但他認為,搭載動物是「良心事業」。

此外,歐陽說,雖然有時動物的排泄物氣味遺留車內多日,需額外花錢整理,或是因生性緊張,咬傷他的手臂,他也甘之如飴,因為動物就是一般的乘客,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歐陽會以照片記錄搭載過的動物。圖為日前搭載一隻遭棄養的哈士奇。(擷取自歐陽臉書)

歐陽會以照片記錄搭載過的動物。圖為日前搭載一隻遭棄養的哈士奇。(擷取自歐陽臉書)

歐陽愛動物成癡,去年轉行成為「寵物友善司機」,專門搭載動物。 (記者郭逸攝)

歐陽愛動物成癡,去年轉行成為「寵物友善司機」,專門搭載動物。 (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