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岡路拓寬 百棵路樹「魂斷街頭」

施工人員動用電鋸砍斷路樹,並將樹切段方便載運。(記者周敏鴻攝)

施工人員動用電鋸砍斷路樹,並將樹切段方便載運。(記者周敏鴻攝)

2015/03/15 08: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桃園市政府正進行中壢區、平鎮區重要通道龍岡路的拓寬工程,工人們近日陸續將拓寬路段的一百廿餘棵樹木從根部砍斷並進行移置,讓居民看了很心疼,抨擊沒有保護樹木;施工人員強調,有價值的樟樹、松樹等都已移植,砍除的是沒有價值,而且有蟲害的木麻黃、尤加利樹等。

龍岡路第一期拓寬工程於去年八月動工,從龍慈路到龍岡圓環,斥資十二億元,將約一.二公里長的道路從十二米拓寬為卅米。

四百棵有價值路樹已移植

原來道路旁的樹木,有價值的喬木類樟樹、楓樹、榕樹、松樹、柏樹等近四百棵,都已完成移植,剩餘的一百廿餘棵尤加利、木麻黃等,近日被施工人員用電鋸從根部鋸斷後,送上卡車當廢棄物處理,居民看了心疼地說:「這些樹的直徑都有一米左右,至少有四、五十年樹齡,可說陪伴著他們長大,現在卻被砍了,還被當成垃圾丟掉,實在很不捨!」

工務局:砍沒價值且有蟲害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王浩宇也認為,樹木的價值,不應該取決於「是不是有經濟價值」而胡亂砍除,而其他已經移植的樹木生長情形是否理想,希望工務局妥善處置,若樹木移植後無法存活,移植就沒有意義了,更是浪費公帑。

工務局強調,被砍除的一百廿餘棵樹,因為沒有價值且有蟲害,若要移植不僅不敷成本,且存活率也不高,至於移植的樹木,將要求包商妥善照料,提高存活率。

另外,楊梅國中校園內的多棵楓香與無患子樹,近日因被修剪得光禿禿,也引起護樹人士的關注。校方表示,這是正常的修剪枝葉,目的是為了讓樹木生長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