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珍齋商標權 老二可暫時使用

黃一栩自創品牌什倆漉仍在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黃一栩自創品牌什倆漉仍在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15 08: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最高法院兩年多前對彰化縣鹿港鎮玉珍齋母子之間的商標權之爭做出判決,「玉珍齋」和「玉珍齋鳳黃酥」商標權歸母親黃盧清秀所有,老二黃一栩去年再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申請,希望能繼續使用「玉珍齋」商標權,並向法院提出七十萬元擔保金,智財法院准予黃一栩可以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權。

對此結果,黃一栩昨天指出,他循正當的司法途徑,向智財法院重新確認他是否可以繼續使用「玉珍齋」商標權,法官在還沒有釐清兄弟間「玉珍齋」商標權歸屬權的爭議之前,要求他得以七十萬元擔保金,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權。

黃一栩說,早在最高法院做出判決之前,母子、兄弟間多年誤會就已和解,兄弟都可使用「玉珍齋」商標權,但判決結果出來,他被律師告知不能繼續使用「玉珍齋」商標權,之後也就不用「玉珍齋」商標權,改用自創品牌「什倆漉」,並在鹿港鎮天后宮附近經營「什倆漉」餅店。

黃一栩表示,受到食安風暴受波,餅店生意經營辛苦,什倆漉是新品牌,玉珍齋是老品牌,新舊品牌的行銷通路和客源不同,目前他的店面在知名寺廟的觀光商圈,賣老品牌的東西比較好賣,他多方思考和顧及店內十多名員工生計,決定再爭取使用玉珍齋商標。

他強調,店內仍有「什倆漉」品牌食品,「玉珍齋」和「什倆漉」各有各的行銷通路,兩者招牌都有在用,他用心要把這兩個招牌做大。

玉珍齋總店設在鹿港鎮中山路與民族路口,記者昨天打黃盧清秀的老三黃一彬和黃一彬妻子的手機,都轉進語言信箱,無法得知他們對於智財法院准許老二黃一栩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權的看法。

黃一栩獲准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記者張聰秋攝)

黃一栩獲准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