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園將設蛋雞場 居民憂禽流感

新園居民拉白布條反對在住家附近設蛋雞場,質疑將影響社區環境、造成空氣污染,甚至引發禽流感;農業處表示,業者合法申請,會請其與地方多溝通。(記者張存薇攝)

新園居民拉白布條反對在住家附近設蛋雞場,質疑將影響社區環境、造成空氣污染,甚至引發禽流感;農業處表示,業者合法申請,會請其與地方多溝通。(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1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有業者申請在台東市新園地區設蛋雞場,引發居民質疑將影響社區環境、造成空氣污染,甚至害怕引發禽流感,昨天拉白布條抗議,希望縣府重視地方心聲,不過農業處表示,業者合法申請,沒有理由不核准,但會請業者與地方多溝通。

擔心雞糞臭味四散

新園社區部落會議主席金重晨說,聽說有業者要在新園社區後方、台東體中間的農地設蛋雞場,緊鄰居民農地、住家,如果風勢一強,雞糞臭味四散,大家都受不了。

社區居民進一步表示,聽說蛋雞場占地五公頃,養的雞數量應該很多,現在禽流感疫情拉警報,大家很擔心反而會帶來禽流感疫情。

農業處:業者合法申請

農業處畜產科長饒和奇說明,申請設置的蛋雞場用地約不到一公頃,根據畜牧法規定,利用農地做為農業使用,需向縣府提出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經農業、環保、建設、地政等單位聯合審查後已核准,業者後續還要再申請建照。

他表示,現在的蛋雞場都是水簾密閉式,基本上臭味均經過處理、不會散出,會請業者與地方居民多溝通,且建議居民到台東縣其他採用密閉式蛋雞場參觀。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業者合法提申請,縣府沒有理由不准,不過會要求與住家有一定距離、且有完善的管理措施,未來也不會同意開放式的養雞場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