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連日雨難解渴 下游農用水再減供

2015/03/14 08:00

最高累積雨量僅4毫米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旱象未解,昨中區水資源局舉行抗旱會議討論近日水情,水資局表示,近日雖有降雨,但仍不足以解除旱象,今起集集攔河堰將擴大限縮供給下游農業用水。日管處也說,近日雨量仍無法減緩日月潭水位下降,現已積極準備臨時引橋、浮排設施,若水位降至七四三公尺警戒水位,將參酌引橋斜度,若過陡就會進場施作。

水資局決議 日夜供水再減壓

水資局昨開會討論調整供給下游農業用水,經與彰、雲水利會協調,會後決定今起日間供應每秒廿八立方公尺水量,降至每秒廿五立方公尺,夜間則從每秒廿五立方公尺降至每秒廿立方公尺,盼以日夜減壓方式,減緩日漸嚴峻的水情。

據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資料顯示,從十日降雨至昨日在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已達卅二.六毫米,濁水溪的每日逕流量從日前每秒八立方公尺,增加到每秒十立方公尺,雖不能立即解除旱象,但對供水也算不無小補。

昨日月潭水位為七四三.五九公尺,日管處表示,近日山區雖有降雨,但潭區水位仍持續下降,最高累積雨量僅四毫米,雨一降下來就被乾涸的大地吸乾,對於水庫進帳並不顯著,管理處除在引橋裝設防滑條、設置低水位告示,臨時浮排與引橋也在準備待命中,原則上若水位降至七四三公尺警戒水位,將視現行引橋斜度進場施作,以因應低水位時的遊湖需求,不會輕言封閉碼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