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香」客家菜 飄香三灣38年

官桂珍經營的香香飲食店,是三灣鄉招牌老店,每逢假日就高朋滿座。(記者鄭鴻達攝)

官桂珍經營的香香飲食店,是三灣鄉招牌老店,每逢假日就高朋滿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13 06:00

〔記者鄭鴻達/三灣報導〕三灣鄉開業卅八年的「香香飲食店」,以客家菜遠近馳名,每逢假日高朋滿座,老闆娘官桂珍早上幫丈夫賣豬肉後,近午回餐廳備餐,下午則打理菜園,晚上再回餐廳,店內食材除了海鮮及禽類,幾乎全都出自官桂珍之手,可謂真正的自產自銷。

從早上五點開始,官桂珍就到市場幫忙丈夫賣豬肉,到了接近中午時分,她就先回餐廳準備菜餚,直到下午一點餐廳忙完,官桂珍稍事休息後,再去打理菜園,到了晚餐時段,再回餐廳準備,就這樣從早上五點一直忙到晚上九點,每天從天色漸亮忙到天黑,她仍樂在其中。

官桂珍說,雖然工作時間長,週末時甚至會忙到沒空去菜園,但她都會妥善運用時間,讓工作更有效率,一有空檔就會稍事休息,因為健康比什麼都還重要,現代人應適度放鬆,別把自己繃太緊,才能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