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語謝台灣 日本池坊花藝展

昨天華道家元第四十五代傳人池坊專永也專程來台,帶來他的作品,盼能藉著花藝傳遞感謝的心意。(記者游蓓茹攝)

昨天華道家元第四十五代傳人池坊專永也專程來台,帶來他的作品,盼能藉著花藝傳遞感謝的心意。(記者游蓓茹攝)

2015/03/12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昨天是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四週年,日本最大華道流派池坊,為了感謝台灣人給予的幫助,特別舉辦「二○一五台日親善池坊展」,即日起在新光三越A9館售票展出,每兩天就會更換展場內上百座花藝。昨天華道家元第四十五代傳人池坊專永也來台剪綵,盼能藉著花藝傳遞感謝的心意。

地震4週年 謝謝台灣人幫助

池坊專永昨表示,二○一一年池坊在台北花博舉辦花展後,就發生了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台灣當時送上最多的支援,相當感謝台灣溫暖的心意;他也說,花能傳遞插花者的心情,藉由作品想讓台灣人了解日本人感謝的心意。

池坊台灣中央支部支部長曾淑媛說,全台十二個支部的老師與學員,都以「感謝台灣、展現台日友好密切關係」為主題,帶來大小不一的花藝,約兩年前就開始策劃,昨天開幕正好是三一一屆滿四週年,相當有意義。

她說,華道流派與一般插花不同的是,要了解花草木在四季的變化與生態,才能精準傳達花藝的生命與插花者的心意。特展票價為一百七十元,即日起,每天十一點到晚上八點展出,至十六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