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出光明路 視障黃靖茹獲頒獎章

就讀大葉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的黃靖茹(右二),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顏宏駿攝)

就讀大葉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的黃靖茹(右二),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顏宏駿攝)

2015/03/12 06: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就讀大葉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的黃靖茹,國一時因青光眼導致全盲,一度陷入絕望,但在師長的鼓勵下,走入人群,發現有更多人比她際遇還慘,她把握機會學習,重拾畫筆,開起畫展,昨天她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二十五歲的 黃靖茹,從小喜歡畫圖,因罹患青光眼導致視神經萎縮,小六後視力幾乎全盲,讓她一度封閉自己,直到她去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就讀,發現許多同學遭遇比她更慘,卻能樂觀面對,才逐漸走出陰霾,重拾繪筆作畫。

媽媽鄭綉貞說,女兒國一、國二是人生最艱苦的時刻,她得每天伴讀,女兒走在前面,她跟在後面,直到有一天,女兒向她說「可不可以不要再跟了」,她才結束伴讀生涯,但才過沒幾天,女兒放學迷路,最後竟然有辦法回家。

黃靖茹說,她雖然失明,但還有嘴巴,靠著不斷詢問路人,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她喜歡挑戰自我,並樂於以自身經驗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黃靖茹眼盲心不盲,勇於挑戰新的事物,並經常到啟明學校擔任志工,輔導學弟妹,讓盲友們看見希望,活出光明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