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園區整地許可展延 溪州人跳腳

農村作家吳晟長期關注土地正義,反對彰南產業園區的開發。(記者劉曉欣攝)

農村作家吳晟長期關注土地正義,反對彰南產業園區的開發。(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12 08:00

縣長說上任後 未推動開發案

〔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爭議不斷的彰南產業園區,其整地排水計畫施工許可竟在日前獲得展延,讓溪州鄉親大跳腳!農村作家吳晟呼籲縣長魏明谷應履行選前「彰南地區不繼續發展工業」的承諾;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也強調,如果縣府不撤銷開發案,鄉親與環保團體不排除抗爭到底!

魏明谷回應表示,他上任縣長至今,彰南產業園區都未推動,現況也沒有改變。

針對彰南產業園區整地排水計畫施工許可證開工展延一事,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陳文慶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辦理,因為這項開發計畫案土地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評估報告」尚於內政部審理中,無法於本月四日的開工期限內完成土地取得及進場施工,因而提出展延申請,縣府也依法核准。

以身為溪州人為榮的農村作家吳晟,本月初在網路平台發表「農村青年返鄉夢—致台糖公司董事」的文章,短短幾天透過臉書分享就有超過一萬人次點閱,他在文章中沉痛提到,溪州鄉親要保有乾淨農鄉的寄望,只有保有農地才能讓農村青年返鄉務農。

昨天吳晟再度指出,彰南產業園區開發主導權在縣府,希望縣長魏明谷能夠撤銷開發案。他強調,這是溪州鄉親唯一請求,魏縣長在選前曾經簽署同意「彰南地區絕不繼續發展工業,應朝向精緻農業發展,以維護糧食安全、捍衛農民生存。」的環保政見,寄望魏縣長可以實現政見,實現承諾。

反彰南自救會成員吳音寧表示,彰南產業園區爭議不斷,縣府「以租代買」租下台糖土地一年,明明台糖不允許在土地在還沒完成徵收之前進行任何施工,縣府還可以給開發公司取得整地排水的許可,因為迄今無法動工,就說依法給予展延。

若縣府不撤銷 自救會要抗爭

吳音寧痛批,縣府做法就好像是去租別人的土地,明明房東說除非買土地才可以蓋房子,縣府在還沒成為地主之前,就先去找人來設計,這樣的作法明明就不合理,在不合理的基礎上還要進行展延,這樣的做法,令人質疑,也讓人有想像的空間,而自救會唯一請求就是縣府撤銷開發案,希望縣府能夠聆聽民意,如果堅持開發,自救會與環保團體不排除抗爭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