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自行車道破千公里 花媽拚卸任前達成

臨港線自行車道舉行啟用典禮,工務局將停駛的鐵道空間,變身綠意盎然的休閒自行車道,也是高雄市唯一可近距離仰望飛機起降的自行車道。(記者葛祐豪攝)

臨港線自行車道舉行啟用典禮,工務局將停駛的鐵道空間,變身綠意盎然的休閒自行車道,也是高雄市唯一可近距離仰望飛機起降的自行車道。(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10 08:00

目前全長已達755公里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自行車道長度已達七百五十五公里,突破七百公里的里程碑,市長陳菊昨主持臨港線自行車道工程啟用典禮,承諾四年後她「畢業」時,期望高雄市自行車道總長度能突破一千公里!

陳菊上任以來,積極打造高雄市成為自行車友善城市,曾獲美國CNN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自行車的城市,目前高雄市自行車道全長,已達到七百五十五公里,比縣市合併前的四百六十四公里,大增兩百九十一公里。

臨港線昨啟用 可仰望飛機起降

前鎮區臨港線(翠亨南、北路延伸至平和東路)自行車道,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土地由台鐵無償提供,工務局將停駛的鐵道空間,變身綠意盎然的休閒自行車道,也是高雄市唯一可近距離仰望飛機起降的自行車道。

這段自行車道北起「前鎮之星」自行車道橋,南至東亞路口,全長約四.五公里,往北串接第一臨港線自行車道,往南連接小港區林蔭密布的沿海路自行車道,單車客可一路騎到紅毛港文化園區。

工務局長楊明州強調,這條路線保留了轉轍器、柴油號誌等鐵軌設施,是鐵道之旅的自行車道,沿途種植五萬八千株馬纓丹等開花灌木、一千株黃花風鈴木等開花喬木,未來將成為單車族的林蔭大道。

工務局長:將提升車道服務設施

楊明州表示,目前大高雄的自行車整體路網已大致建構完成,未來的重點放在提升既有自行車道的服務設施。

不過,陳菊受訪時承諾,四年後高雄市自行車道總長度,期望達到一千公里,楊明州在旁聽了「皮皮剉」,直呼「壓力真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