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復養要考試 養殖戶反彈

2015/03/06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禽流感疫情後復養,農委會要求養殖戶必須上課還要考試通過,並採取密閉式養殖法,此舉引發屏東養殖戶的反彈,準備組成自救會串聯北上抗爭,養殖戶說,專家不要用天龍國想法來做事。

禽流感大量撲殺雞鴨鵝後,復養的問題也浮上檯面,農委會昨天表明,養殖戶必須經過六小時的生物安全課程並且通過考試才能復養,並且復養家禽場必須是密閉式的禽舍,立刻引起屏東養殖農民的反彈,昨天近十位養殖戶與國興畜牧公司董事長林桂添研商,並邀集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李清聖、縣議員許展維到場研議。

養殖農民楊文蔚、林清洲表示,水禽類的養殖最需要陽光來殺菌,加上糞便的處理,根本不適合用密閉室養殖,這次禽流感疫情,知名大武山畜牧場投資了十二億元密閉式養殖,是全國最先進的設備,疫情也是很嚴重,專家學者都只會紙上談兵,根本不知道養殖實務,完全不切實際。

李清聖指出,農委會的看法和實際情況脫節,必須表達農民的心聲;許展維認為,專家學者只用天龍國的想法來做事,會引發更多農民反彈,必要時將串聯各地農民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