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吃不油膩 雲監麻花捲熱賣

雲林監獄作業科長呂維鈞研發出口味獨特的麻花捲,販售後供不應求。(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監獄作業科長呂維鈞研發出口味獨特的麻花捲,販售後供不應求。(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06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雲林監獄去年十一月成功研發出口味獨特的麻花捲,不油膩、口感佳,販售後供不應求。

為培養監獄收容人技藝,雲林監獄去年聘請烘焙老師指導收容人做麻花捲,但學員做出的口感、味道就是不對作業科長呂維鈞上網查詢麻花捲的作法,網路有人提醒材料很重要,尤其是麵粉,他詢問烘焙班學員用什麼麵粉,班員回說「中筋麵粉啊,因為獄所內沒有中筋麵粉,就把高筋混低筋麵粉!」

呂維鈞聽了哭笑不得,便親自到食品材料行,精挑細選購買優質中筋麵粉,帶到獄所請學員重新做。這回,口感對了,但還達不到上市水準,呂維鈞準備所有材料在自家廚房鑽研,花一個多月終於調配出不油膩、酥脆又有嚼勁的麻花捲,受消費者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