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天后宮慶元宵 有南美味

2015/03/0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最後一個節慶日—元宵節,今晚邀請來自南美洲的安地斯樂團表演,呈現不一樣的元宵風情,另外,還有免費咖啡、偷挽蔥、祈福柑等活動,廟方邀請民眾一起來媽祖宮過溫馨元宵夜。

鹿耳門天后宮於民國八十二年開辦文化季以來,今已邁入第廿三年,其中的元宵夜施放媽祖燈,考量當地鄰近科工區,廠房林立,五年前即不再施放而成絕響。

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表示,元宵節系列活動從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廟方根據傳統「偷挽蔥、嫁好尪」俗諺,於月老公殿備有廿斤、約二百把的青蔥,供未婚女性朋友「偷採」,祈求月老成全早日覓得如意郎君,還舉辦有「祈福柑、食平安」活動。

另外,今年廟方也特別邀請南美洲安地斯樂團登台,安地斯樂團來自玻利維亞,是由環太平洋語系的高山民族所組成,團員們都具備十年以上的樂齡,精於印加傳統樂曲,要呈現原汁原味的南美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