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花風鈴木遍地開 南市百花祭失色

林森路三角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留影。(記者蔡文居攝)

林森路三角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留影。(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05 08:00

處處豔黃 臉書被洗版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黃花風鈴木大盛開,市區遍地開花,林森路三角公園、億載金城等地,賞花、攝影人潮如織,臉書也被洗版,這也讓市府正舉辦的百花祭意外「中彈」,被網友嘲諷是「自然花季完勝人工百花祭」,要求市府不要再辦「擺花祭」了,不要再種什麼櫻花了!

市府工務局對網友的批評感到委屈,強調今年市區的百花祭,從台南公園改到水萍塭公園,因不像台南公園鄰近火車站,交通方便,人潮自然無法與往年相比。

至於「擺花祭」說法,工務局表示,百花祭的花都是從苗圃或廠商培育,再移到各公園種植,但只有少部分的地點因是水泥鋪面,才會用盆栽擺放,這樣批評並不公允。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今年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是因為少雨,加上天氣不會忽冷忽熱,幾乎各地都同時盛開,因此特別壯觀,為近廿年來開得最漂亮的一次,遠比百花祭還受歡迎。

民眾籲市府 別再辦「擺花祭」

這幾天台南街頭到處都是一片豔黃,吸引大批攝影、賞花人潮,尤其以府城第一批種植黃花風鈴木的林森路三角公園一帶,及開得最燦爛的億載金城人潮最多,臉書也一再被風鈴木的PO文洗版,網友稱讚這是「台南最美的風景」,還要求市府百花祭移師億載金城舉辦,「不要再種什麼櫻花了,黃花或是洋紅風鈴木不是更有平地的特色嗎?」「不要再辦『擺花祭』了,經費拿來好好照顧樹木」。

工務局表示,各地的風鈴木也都是市府種的行道樹,市府每年也編列有一千萬元預算執行「林蔭大道」計畫,針對各重要道路的行道樹及安全島進行補植及維護;而今天已是最後一天的百花祭,主要是春節期間,讓市民過年有個地方走春、休閒,過年期間水萍塭公園也十分熱鬧,幾乎快被人潮擠爆,對行銷台南也有助益。

億載金城的黃花風鈴木開得燦爛,網友建議百花祭移師億載金城,不用花大錢。(記者蔡文居攝)

億載金城的黃花風鈴木開得燦爛,網友建議百花祭移師億載金城,不用花大錢。(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