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團體發起》台南三一四廢核遊行 號召萬人參加

2015/03/0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繼去年首度成功舉辦台南廢核遊行,今年「能盛興工廠」的年輕朋友自力發起三一四廢核遊行台南場行動,預計號召萬人參加,並在網路、街頭發起募款,所需經費約六十萬元,全部得靠自力募款,這幾天他們分別在神農街、赤嵌樓等人潮聚集地進行街頭表演,為廢核遊行募款。

能盛興工廠的年輕朋友表示,「我們沒有錢,只有一個信念,現在不廢核,絕對會後悔!」很慶幸台南鄉親有五個店家將在三一四廢核活動時,免費贊助飲用水,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也熱心贊助志工便當一百個。

廢核行動行政總務高郁宜表示,今年廢核遊行台南場的主旨為「永續能源,友善環境,健康生活,遠離危機」,他們希望藉由這次廢核遊行台南場的舉辦,讓無法參與台北、高雄場的民眾能夠站出來,一起加入廢核的行動。

遊行將於三一四下午一點在海安路上郡緯街至民族路段南向車道集合,下午二至四點開始遊行,五點起在水萍塭公園舉行廢核晚會。志工王庚表示,這次行動經費約需六十萬元,目前已募到約廿萬元,期盼大家支持及參與。

「能盛興工廠」是由高郁宜等幾名年輕人發起設立,他們因對環境、藝術的熱愛,前年在中西區信義街巷弄內租下一棟老舊廢棄工廠,合力改裝經營背包客棧、藝術展演空間及個人工作室。去年在全國廢核遊行前一週,臨時發起台南場廢核遊行,卻意外的為台南掀起一波廢核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