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志工 宣誓貼心迎客

台中市長林佳龍(後排紅夾克者)昨天和台灣燈會志工們進行誓師,要提供最貼心的服務迎客。(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後排紅夾克者)昨天和台灣燈會志工們進行誓師,要提供最貼心的服務迎客。(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燈會烏日主燈區將於五日晚間點燈,為服務來自全國上百萬遊客,市府招募超過五千位志工。昨天,市長林佳龍在上百位志工和「台中市志願服務吉祥物」陪伴下,高喊「志氣高羊,台中飛揚」,宣示將提供遊客最貼心的服務;林佳龍並表示,全市有超過八萬名志工,將推動「台中志工銀行」,建置志工媒合平台和換工制度,達到「志工首都」的目標。

台灣燈會豐原和台中公園燈區已經點燈,烏日高鐵主燈區也將於五日晚間點燈,為提供民眾諮詢、清潔、導覽、導引等服務,市府招募超過五千位志工,昨天市長林佳龍到場和志工一同誓師。其中,僑泰高中就有一千三百多位學生參加,是參與人數最多的團體;學務主任龍清榮表示,學校長期推動志工服務,是教育部評鑑的志工績優學校,希望同學藉由服務獲得成長。

林佳龍表示,這次號召七十八個志願性團體、超過五千位志工擔任燈會期間服務人員。除了台灣燈會,接下來還有二○一八年花博和二○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等大型活動,期待藉由國際性活動建立志工制度、推動「台中志工銀行」,打造台中成為「志工首都」。

林佳龍表示,志工除平常進行組訓,並依照不同性質分類。志工銀行不論服務別人還是被服務,都可以記錄,就像存款簿的概念。民眾平時進行服務並將時數登錄,一旦有家人需要照護,就可進行「提領」、改由別人服務,就像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的「換工」;希望由社區做起,讓台中成為「志工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