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再流標 投縣府擬自營稅務出張所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建後招商不順,縣府研議朝南投故宮博物館開發利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建後招商不順,縣府研議朝南投故宮博物館開發利用。(記者謝介裕攝)

2015/02/28 06:00

盼打造成南投故宮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歷史建築物南投稅務出張所,去年完成整修後,招商不順,迄今已流標四次,假使第五次仍以流標收場,縣府研議自營並朝南投故宮博物館開發利用,打造出媲美台北故宮的文化觀光亮點,加值地方觀光發展。

縣府二十七日在文化局廣場舉辦「二○一五新春文薈開筆」活動,縣長林明溱除致贈與會民眾新春賀卡以外,也與國策顧問林源朗、文化局長林榮森及書法家李轂摩、曾銘山、謝坤山等人,一同揮毫開筆迎春。

林明溱指出,藝文在觀光發展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藉開筆活動,宣告縣府文化政策正式啟動,未來擬將閒置的南投稅務出張所,作為南投故宮博物館預定場所。

79年歷史 花逾2千萬整建

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南投稅務出張所已有七十九年歷史,也是全縣唯一獲保存的日治官署廳舍,一○一年十二月間才斥資二千七百萬元經費展開整修,並於去年完工。

因招商不如預期,接連四次招標都無廠商參與競標,擬於四月中旬以前辦理第五次招商,並將競標金額條件下修。假使仍然無法完成招商,縣府將自營,除部分研議作為南投故宮博物館,也考慮將部分空間出租提供文創或餐飲方面的複合式營運,賦予他新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