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豐大排護欄高 東勢捷徑成虎口

海豐大排護欄遮住駕駛人視線,導致路口車禍頻傳。(記者鄭旭凱攝)

海豐大排護欄遮住駕駛人視線,導致路口車禍頻傳。(記者鄭旭凱攝)

2015/02/26 08:00

往台西和麥寮 在地人愛走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東勢鄉通往台西和麥寮各有一條在地民眾的私密捷徑,但兩條捷徑分別僅五公尺和三公尺寬,交會處的海豐大排卻因為護欄太高遮住駕駛人視線,以致車禍頻傳,成為東勢鄉最危險的死亡路口。

從台七十八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東勢下交流道前往台西,外地駕駛人多數會依據道路指標由縣道一五三線轉縣道一五八線行駛,但熟門熟路的台西在地民眾則會抄小路進入海豐大排堤岸道路,再轉進縣道一五八線,快速又便利。不過,海豐大排堤岸道路只有三公尺寬,會車都須降速緩慢通行。

而從台七十八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東勢下交流道前往麥寮鄉,外地駕駛人會直接行駛拓寬中的縣道一五三線,但在地民眾與台塑六輕員工都知道另有一條秘徑,可以避開東勢鄉安南村市區直通麥寮,該條產業道路尚未命名,只有五公尺寬,估計可省下五到八分鐘的車程。

兩條在地人的私密捷徑車流量不算多,但駕駛人多數催緊油門加速行駛,交會處因而成為死亡路口,東勢鄉長林維戊表示,海豐大排護欄太高遮住駕駛人視線,行駛在產業道路上的車輛駕駛人常常看不清來自海豐大排堤岸道路的車輛,以致車禍頻傳。

公所反映 水利處允擇期會勘

林維戊表示,兩條在地秘徑交會處平均三、五天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傳出,是東勢鄉最危險的路口,已向縣府水利處反映,希望能降低海豐大排護欄高度以減少車禍發生;縣府水利處允諾擇期會勘了解實際狀況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