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小農夫 跟教局長義賣蔬菜

新湖國小學童與教育局長湯志民(前排右二)一同義賣蔬菜。(記者梁珮綺攝)

新湖國小學童與教育局長湯志民(前排右二)一同義賣蔬菜。(記者梁珮綺攝)

2015/02/25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新年快樂!恭喜發財!」昨天是開學第一天,多數學校舉行開學收心活動,包括發紅包、舞龍舞獅等,互道恭喜聲音此起彼落。台北市新湖國小則舉行城市小農夫活動,小朋友與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一起義賣蔬菜、播種,參與「蔬菜通關密語」遊戲,看蔬菜的照片說出名稱,就可以拿到裝有十元硬幣的紅包袋,多數孩子都知道蔬菜的正確名稱,但也有少數不清楚,還有小朋友將白蘿蔔誤認為大白菜。

新湖國小孩童與湯志民一起義賣蔬菜,叫賣得有模有樣,家長、老師紛紛認購,校長林芳如笑說,認購程度頗踴躍,若沒有賣完,會由家長會長認捐,中午直接幫幼兒園的孩子加菜,義賣所得則全數捐給「北台北家扶中心」。

六年級的凃少軒說,年後馬上要開學,加上下大雨,她有偷懶、賴床五分鐘,但新學期開始,要跟同學見面很開心,想跟同學說「恭喜發財!」五年級的林直胤笑說,每天都六時卅分起床,開學第一天不會賴床,而且功課早在寒假第一週就完成,但覺得春節後接著開學有點趕。

林芳如表示,新學期開始實施小田園教育計畫,「活動同時為三年級學童的自然課暖身。」湯志民說,台北市兩百八十五所中、小學當中,目前有一百九十三所學校進行小田園教育計畫,會持續鼓勵、推動;至於喊漲的營養午餐費用何時定案,湯志民表示,三月中旬會確定,若要調漲,一○四學年度第一學期就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