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出招 彩繪圍牆、拔「羊毛」

師生共同為牆面點睛,期許新學期勇敢逐夢。(記者張安蕎攝)

師生共同為牆面點睛,期許新學期勇敢逐夢。(記者張安蕎攝)

2015/02/25 08:00

〔記者張安蕎、俞肇福、翁聿煌/新北報導〕昨天是開學日,許多學校別出心裁設計活動,幫助小朋友收心,儘快進入學習狀態,新年新希望,戒除不好的習慣,勇於作夢、勇敢挑戰。

為鼓勵學童追逐夢想,鶯歌區中湖國小與白蘭氏合作規劃「創造力培育課程」,去年十一月邀請知名插畫家吳騏到校分享創作經驗,並與藝術教師楊慶林、蕭仲伯老師及學生們共同設計圍牆;師生協力在牆面上打稿、塗漆,耗時三個月才完成。

昨天舉辦「夢獸牆」揭幕儀式,揭幕後學生還為牆面點睛,兩座老舊牆面上,繪著白色的可愛夢獸,代表學童們充滿希望的種子,一旁的大手、大腳插圖,則是希望小朋友能高舉雙手、雙腳踏實;另一面牆則繪有人型及眼睛,象徵學生們張開雙眼,隨著夢獸的引領,大步向前追夢。

六年級學生林紫玲表示,創作過程很辛苦,要打紙漿又要塗畫,但完成後覺得很有成就感。五年級學生詹竣閔說,以後看到牆壁上的夢獸,就會想起要好好追求夢想。校長李顯鎮表示,希望孩子們看待這幅畫時,記得創作的初衷。

萬里區野柳國小開學典禮,校方準備拔羊毛祈福活動,校長蕭慧吟說,今年因為先放寒假再放春節,使得春節一結束,學生就要開學。參考民間有過年拔豬毛祈福長智慧的活動,校方安排了拔「羊毛」的活動,讓孩子迎接新的一年。活動主題是三「羊」開泰,小朋友在這學期必須實踐三隻羊的精神,第一是「德」意洋洋,代表好品德;第二是「喜」氣洋洋,代表開心與正向;第三是「神」氣揚揚,代表有自信。

新店國小校長吳淑芳說,本週又接著二二八連續假期,建議家長採取「二八原則」,儘量讓子女保持正常作息,休完假就能精神飽滿上學。

板橋區中山國小昨天一早在校門口布置一座許願池,鼓勵小朋友在許願池前投下硬幣、許下新年新希望。校長王健旺在開學典禮時表示,他會把大家投入許願池的銅板做為校方的急難救助基金,祝福大家美夢成真,同時幫助弱勢同學解決困難。

新店國小四年級導師陳宥婷,昨天帶了一大包核桃請小朋友吃,她教小朋友如何使用核桃鉗剝開核桃殼,若能順利一分為二,意謂來年「學業順利、心想事成」,小朋友果然個個聚精會神,希望成為剝核桃達人。六年級學童張吉希說,過年玩得開心,每天晚睡晚起,昨天就開學,還有些不適應,希望在二二八假期調整回正常生活。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國小老師與職員印製籤詩,黏貼在羊的看板上,供學生抽取,象徵拔羊毛祈福長智慧。(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國小老師與職員印製籤詩,黏貼在羊的看板上,供學生抽取,象徵拔羊毛祈福長智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